党建工作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讲座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顺利举办





1.JPG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全面响应党中央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论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促进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工作,学校“湘江高端学术论坛”首场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的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设报告会主会场,各单位设立分会场。我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在物理楼213会议室分会场观看网络直播。罗平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取得全国政权”“如何看待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四个方面,以生动语言、丰富史料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史。

报告结束后,罗平汉教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听众进行了广泛交流。此次报告大会进一步使我院广大师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