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48号下午两点,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九教404教室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怀友教授应邀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了题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的辅导报告。

吴怀友教授从群众路线是党的安身立命线、群众路线是党的力量源泉线,群众路线是党的胜利保障线等三个方面阐述了群众路线的界定以及群众路线的内涵。吴怀友教授的报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给我院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辅导报告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电影《焦裕禄》。焦裕禄同志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他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的忠诚,带领兰考全县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治理“三害”;他时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焦裕禄精神”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这次专题辅导报告会加深了我院全体党员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密切联系群众,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