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赴洞口县古楼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1日,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职工党员代表赴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古楼村开展“学思践悟守初心,凝心聚力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老师们首先与古楼村干部进行党建工作交流,湖南科技大学驻古楼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志荣和驻村工作队成员、古楼村“两委”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cbaeef437f6349afa3e9f52ff14d8eef.png

▲主题党日座谈会现场

古楼村“两委”干部对科大物电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村支部书记付照凤介绍了古楼村的基本情况,讲述了自湖南科技大学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以来村部发展取得的各项新进展、新成就。

李志荣就驻村以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工作设想做了交流,重点介绍了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文旅融合、村民帮扶、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乡村振兴成果。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易贵元介绍了学院党支部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古楼村的党建工作、村容风貌与振兴成果,并就与古楼村大学生实习基地的进一步合作展开了探讨。

随后,老师们在驻村工作组的陪同下参观了洞口县红色文化教育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古楼乡红军广场,易贵元还在红军广场文化墙前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现场即兴为同志们上了一堂微党课。


671936d5f80b4c92ae3d7bce8c1dee3a.png

▲在洞口县红色文化教育馆内学习


439c36835adb404bbd992d9d77d84829.png

▲重温入党誓词


517fdd3b51714503b32abda8aff8cbe6.png

▲瞻仰红军广场


e5dfd57ea064441686fb2d6c67692fd8.png

▲易贵元讲微党课

最后,老师们参观了古楼乡中心学校。在湖南科技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古楼乡中心学校新操场已投入使用,新的教学楼也即将动工,学校的教学条件大为改善。


46a501ac72724e2493556252fb2877d0.png

▲参观古楼乡中心学校

(一审:苗赞杰 二审:贺玲 三审:易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