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敬英烈”扫墓活动顺利开展

QQ图片20210409231923.jpg


QQ图片20210409231903.jpg


QQ图片20210409231912.jpg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历史、弘扬党的精神,领略建党伟业、缅怀革命先烈。让我院大学生更切实感受到身负党的历史重任,培养浓烈的爱国情怀。2021年4月7日下午,我院学生党员前往湘潭市烈士纪念碑处展开了“学党史,敬英烈”扫墓活动。

学生党员来到湘潭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主要由唱国歌、鞠躬、鲜花、宣誓四个部分组成。活动开始,学生党员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乐声响起,学生党员行注目礼;乐声结束,饱含着对革命英烈的敬重与敬仰,向烈士鞠躬。瞻仰烈士纪念碑,感恩革命英烈,每一位党员都为烈士们献上花环并绕碑一周。最后,由胡春同志带领大家激情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字每一句都昭示着我院学生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

扫墓结束后,由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陈列馆、英雄苑。大量的文献资料、历史文物、视频图像、模拟场景等生动地展示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潭共产党人百年以来为民族复兴,中华崛起而付出的巨大努力。伴随着讲解员精彩地讲解,烈士的故事一一呈现,极大地震撼着每位党员。通过参观陈列馆、英雄苑,学生党员都更加深入了解了党近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心。

参观结束之后,学生党员于湘潭市烈士纪念碑前集体合照留念。通过此次“学党史,敬英烈”扫墓活动,我院党员都深入了解了党的奋斗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先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发展党的奋斗精神,继承党的革命传统,便要时刻将党的信念融入生活之中,更好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力争将来用卓越的贡献为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