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党课


524日下午,院党委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党课。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全体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

  会上,院党委书记周文革同志以《基础在学 关键在做 抓紧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部署。全体党员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校党委要求,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他对各支部提出了要求:第一,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要求各支部对每一位党员做到学习教育,尤其是毕业班党员,也一定要克服困难,将工作落到实处。第二,此次的学习教育是以支部为单位。各支部一定要切实负起学习教育的责任。第三,各支部要制定好学习计划。第四,学习教育是长期性的过程。党员自学是其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各支部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布置具体学习篇目,提出具体要求和目标,进行自觉学习。第五,要上好党课。各支部书记要上好党课,特别提倡党员干部也要上党课,进行学习教育。第六,切实搞好组织生活和党员民主评议。到今年年底要对每位党员做好民主评议,同时中层干部也要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第七,要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要把学习教育与学校“十三五”规划、院系设置和专业调整以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和谐发展。

  据悉,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院党委印发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党性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