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喜讯:我院李青同学获全校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理科组第一名

6月19日,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启动,竞赛分本部文科组、理科组及潇湘学院三组,共有79名参赛选手。我院有四位选手参赛,我院其他师范生也到场进行观摩和学习。

比赛共分教育问答和授课环节,决赛先进行教育问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授课环节时间为10分钟。我院选手综合使用PPT、板书、图片、视频等多种教学手段和资源,同时还采用了现场实验、互动游戏、知识问答等方式搭建了与“学生”交流的平台。着装典雅规范,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有重点地讲授专业知识,灵活运用信息技术进行多媒体辅助教学,课件制作精美、图文并茂,课堂气氛活跃,深入浅出,符合课堂教学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教学技能。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19级李青同学荣获理科组第一名。曾瑶、刘彬琪、郭凌云获“优秀选手”称号。

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精心备赛,在板书、教学设计、教具设计等方面都进行了多次打磨,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学生勤学苦练,终有斩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教学技能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需要是持之以恒的努力。本次参赛磨练了学生教学技能,有助于打造未来的优秀“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