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2018级物理学专业教育见习之现场示范教学及专家讲座举行

QQ图片20210308223119.jpg

QQ图片20210308223119.jpg

QQ图片20210308223119.jpg

QQ图片20210308223119.jpg

教育见习是师范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旨在使师范生进入真实的教育情境,观摩教学,参与教学,从而获得对中学教育教学直观的认识和体验,促进“物理学科教学论”“微格教学”等课程的学习,提高教学能力,也为其后将进行的教育实习作好准备。2021年4月2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了2018级物理学专业教育见习系列活动。本次教育见习邀请到云龙中学的贺铁纲副校长,朱维炼老师,赵明伟老师进行物理学专业教学相关的讲座以及现场示范教学。学院分管教学的许英副院长,物理系专业负责人邹代峰老师出席。

云龙中学赵明伟老师以中学物理内容“行星的运动”为例,以物理学史为主线,以开普勒行星运动定律的理解和应用为教学目标,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宇宙中行星的运动规律。在教学中,潜移默化的运用了课程思政的元素,从而有效的培育学生的科学情感和发展观。赵明伟老师精彩的示范教学,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云龙中学朱维炼老师以多年从事中学物理一线教学的经验为背景,从中学物理教学规律、物理教学特点、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育见习活动后,云龙中学一行应邀在物理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物理学院周文革书记、许英副院长、物理系系主任邹代峰老师参加。会议由许英副院长主持。双方就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云龙中学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等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