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物电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第二批

为确保我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过程安全、顺畅、稳定及复试与录取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根据《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公告(第二批)》及学校有关规定,特制订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第二批)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1.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复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完善并落实招生考试信息公开制度,建立通畅的问题反映和处理渠道。

3.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着重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良好学术潜力或者实践能力的人才。

4.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对专业能力、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进行重点考察和量化考核。

5.坚持以人为本,在复试与录取过程中切实做到尊重考生、服务考生,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6.强化人性关怀和个性化服务,加强对贫困地区考生、残疾考生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

二、接受调剂生的条件

1.凡申请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剂到我院自主划线专业的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应专业自主划线分数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专业代码前4位相同;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覆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三、调剂名额与复试名单确定

1.根据第一志愿考生上线数及学校下达的招生指标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2年接收物理学学术型硕士调剂生和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工程硕士调剂生。

四、调剂复试时间与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按学校规定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云考场”进行网络复试。

1.调剂考生操作:校内外调剂考生必须在复试前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提交调剂申请,按规定程序操作,未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办理登记手续并确认的调剂无效。第二批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4月12日19:00-4月13日9:00(照顾类专业视报名情况适当延长),如有后续调剂,另行通知。

2.第二批调剂复试时间为4月15日-4月16日。4月15日下午15:00-17:00笔试, 4月16日上午9:00-12:00面试。

五、缴费流程

按照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相关文件规定,复试考生复试费为120元。

缴费流程:考生微信关注“湖南科技大学财务处”,用本人考生编号和姓名登陆,点开“学杂费”选项,勾选“复试费”,自助完成缴费。第二批调剂考生缴费时间:4月14日10:00-4月14日16:00;如有后续复试,时间另行通知。未按规定时间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六、工作安排

按照《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进行

七、工作监督

1.拟录取名单在校研究生院官网公示10天,接受社会和考生监督。

2.工作人员须严守保密纪律及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对有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招生管理规定行为的单位或当事人一律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严肃处理、追责问责,追究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3.校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全程监督。



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