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穷理 研途有你] |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募通知

一、学校简介

湖南科技大学肇始于解放前夕的湘北建设学院,2003年由湘潭工学院与湘潭师范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十三五”国家百所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二、学院简介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始创于1958年湘潭师范专科学校物理科,是学校成立最早的教学单位之一。学院现有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四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理学是湖南省第一批重点专业、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工程硕士学位点以及学科教学(物理)教育硕士学位点。

学院设有物理系、电子系、光电工程系及物理与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等四个教学系部,其中基础物理实验室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学院拥有“电子元器件”国家国防特色学科、智能传感器与新型传感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省部级学科科研平台,设有现代物理研究所、特种光电器件研究等研究所。学院教师瞄准学科前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防和社会经济建设开展科学研究,形成了教书育人与科研创新交织互融的人才培养体系。近五年来,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湖南省教学成果奖2项、学校教学成果奖3项;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余项、国家“863”军工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校企合作及教研教改项目80余项,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公开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

本届夏令营面向校内外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招收营员。热忱欢迎有志于到我深造的学子报名参加。

三、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政治立场坚定,德、智、体全面发展,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有较强专业理论基础和良好科研能力,学习成绩优秀(前三年(五年制为前四年)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本年级专业排名前30%(“硕师计划”为50%)以内的优先考虑确定为营员);

3.英语水平良好;

4.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及违法违纪等受处分记录。

5.在目前就读学校可能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直接确定为营员;

6.在目前就读学校成绩优秀,有意报考我校的学生,择优确定为营员。

四、活动形式与活动时间

通过资格审查入围者,将被通知参加我校组织的夏令营的各项活动。本次活动拟采取线下的形式进行(如遇特殊情况,将会提前公告)活动安排包括开营典礼、学术讲座、综合面试、和导师及研究生座谈交流、参观实验室等环节。活动时间:8月25日-8月28日。

五、申请流程及营员选拔

1.申请报名:在本通知附件中下载“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按要求进行相关信息填报。

2.材料提交:

①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表1);

②本科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各1份;

③个人简历1份;

④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⑤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TOEFL成绩单、GRE/GMAT成绩单、PETS5成绩单等);

⑥其他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学术论文,非必须)。

申请者所在学院的教授推荐信一封,并由推荐人签字。

请将上述申请材料的电子文档于2022年 7月 15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1279839704@qq.com,(邮件主题标明“XX大学-XX院系-姓名夏令营申请”),逾期不再接收申请。

注:材料须真实有效,因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3.营员选拔

学院将组织专家逐一审核评估申请者提供的各项材料,择优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

、优秀营员评选及优惠政策

面试主要考核营员本科所学相关知识和能力,和英语实用能力。我院将综合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夏令营综合考核,评选出“优秀营员”,及时在网站公布优秀营员信息。

我校将暑期夏令营活动与2023年推免生选拔工作和第一志愿统考优秀生源选拔工作结合起来,主要实施以下招生优惠政策:

1.凡在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秀,且能获得所在高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在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相关要求和学院相关政策基础上,可直接进入我校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2.未取得所在高校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湖南科技大学,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录取。

、其他注意事项

1.夏令营名额限30人,入选营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如不能参加请及时通过邮件或电话告知联系老师。

2.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湖南科技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3.本次夏令营活动不另收取任何费用。

4.经学院核定的营员可报销来离营交通费(湘潭市外),学院承诺将免费安排营员住宿和餐食。

5.未尽事宜以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或我院网站发布相关通知为准,请及时关注。

、联系方式

请实名加入暑期夏令营活动QQ交流群: 676882115    

通讯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综合实验大楼物电学院

邮编:411201

电话:15873265282何灿辉

     17680328616 郎雨霏

          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2年7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