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智能家居技术”主题讲座

3232794eff2a410cbf4e5659afb3b079.jpg


为响应国家相关部署,地方安排及使我院21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学子深入了解智能家居技术和适应发展趋势,11月23日下午4点,我院于十教东附楼104室召开了以“智能家居技术”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专家刘琼,全体21级光电学子到场聆听。


e24f96d011184495b09df959978767bc.jpg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基本概念”“发展历程”“相关技术场景及相关产品”“行业现状”和“系统的相关数据”多方面来介绍智能家居。讲座伊始,刘琼教授提出了智能家居的总概念——以住宅为主体,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升家庭人居环境。接下来,对智能传感器、无线通讯技术、AI、云服务以及与智能家居有关的大型品牌ARMIntel、高通、华为等进行介绍,并重点讲述小米与欧瑞博智能家居生态链。讲座内容丰富多元生动,极大地提升光电学子的学习热情,讲座结束后刘琼教授的精彩讲述赢得了全场学子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成功使我院光电系同学了解了大量有关智能家居技术的知识与内容,激发出同学们认真学习的热情与斗志,同时在为同学们未来的行业选择上提供了参考依据。

作者:颜凌峰

摄影:李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