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担使命,师德培训树新风—— 师德养成教育市州级骨干教师工作研修(A321)正式开班

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指示精神,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价值观,来自湖南省张家界市70名教师齐聚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参加由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主办的师德养成教育市州级骨干教师工作研修(A321)集中培训。10月15日上午8:00,研修开班典礼在华都国际大酒店会议中心如期召开。


QQ图片20211018220127.jpg


典礼伊始,院党委书记周文革首先对参加此次研修活动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校情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情,向所有参会学员表达了学院办好此次研修活动的信心与决心。




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来自张家界不同学校的四位教师代表结合所在学校以及本人从教经验,分享了个人对教育、对师德的体悟,表达了对此次研修活动的期待。


QQ图片20211018220148.jpg

教师代表谷宏妍发言(右一)


QQ图片20211018220613.jpg

教师代表陈利发言(右一)


QQ图片20211018220210.jpg

教师代表胡明发言(右一)


QQ图片20211018220215.jpg

教师代表贾剑男发言(右一)


同时,此次师德研修活动logo设计者龚文佳老师介绍了设计理念,以另一种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师德”,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


QQ图片20211018220220.jpg


之后,周书记介绍了此次研修活动的班级组织架构、班级学习活动等情况。周书记鼓励教师们积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在教育之路上积极进取,不断成长。




随后,70位学员分成7个小组展开行与思团建活动。各位教师以小组为单位,齐心协力设计出风格各异和寓意丰富的小组海报和口号,充分展现了当代教师的风采。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本次开班典礼的成功举办为研修活动的顺利推进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相信所有参加此次研修学习的学员都能学有所获,在未来的教育教学活动贯彻“教书育人”的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