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观陈赓大将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e986c74af62a468581847f2f338df68d.jpg9025242a650c42a1a41e7d5005f90686.jpg5d82c07316e24c12ab5007ab04e072a2.jpg3bcc2e182fb445b9a640db3ab8fd58fc.jp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2月12日,师生一行四十余人前往湖南省湘乡市参观陈赓故居和东山书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了陈赓故居景区参观。陈赓故居景区主要由故居、生平馆和墓园等三部分组成。故居有房屋20余间,主要再现了陈赓少年时代的成长环境。故居的右侧是生平馆,四间小屋共分四个部分,记录着陈赓大将的生平,展示着他少年求学、走向革命及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各个历史时期珍贵图片和史料。这些珍贵史料,展示了陈赓大将传奇的一生。故居后山为陈赓大将夫妇墓园。汉白玉雕砌的陵寝,象征着家乡人民对大将夫妇高洁人品的敬仰,湘中丘陵造型的蓝宝石花岗岩墓碑,寓意这大将夫妇和家乡人民永远在一起。通过这次陈赓故居景区的参观,大家对陈赓大将的生平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大家的幸福生活是先辈浴血奋战、用生命换来的。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了幽雅的东山书院,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谭政、陈赓等人学习过的教室、寝室、自修室,详细地了解了这里的学习环境,追寻一代伟人和将军们当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历史足迹。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珍惜革命前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共创辉煌史,共圆中国梦。

新闻:李舒畅

摄影: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