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夜空中最亮的星—脉冲星讲座

图片2.jpg

拓展我院物理系学子的视野,丰富科学知识。20211126日下午两点,我院于第十教学楼东附楼202教室召开知行论坛科普系列之夜空中最亮的星脉冲星主题讲座,主讲人为专家王惠惠,全体21级物理学子到场聆听。


b1b8291e682a45daadc94e3e05347a6e.jpg


讲座开始,王惠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磁场学的发展历程和相关科学家。紧接着,王惠惠老师讲解了天眼之父南仁东设计的射电望远镜天眼FAST的相关原理和应用,以及双星模型和恒星的演化形成的过程。进而提出宇宙的灯塔脉冲星的存在,王老师进一步分析了脉冲星的前世今生和活动特性,并且播放了脉冲星的运动声音。最后王惠惠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快速射电暴(FRB)、引力波“一带一路模型的相关原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


本次讲座成功召开使物理系学子更多的了解到神秘的脉冲星,增加了同学们的对于宇宙天体知识 ,激发了同学们对宇宙探索的兴趣,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不断探索和研究未知事物的种子。

   

作者:容羽娇

摄影: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