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研修,共促成长——我院承办的初中物理实验骨干教师工作坊 研修(A316)正式开班

金秋十月,在祖国母亲七十二周年华诞之际,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来自湖南各地的初中物理骨干教师齐聚伟人故里湘潭,参加由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主办的初中物理实验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A316)活动。10月3日上午8:00,研修活动开班典礼在华都国际大酒店会议中心如期举办。


QQ图片20211008184420.jpg


此次开班典礼由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革主持,活动流程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周书记发表致辞、优秀骨干教师代表发言、研修活动议程介绍、行与思团建活动。


典礼伊始,周书记代表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对参与本次研修活动的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举办此次活动意义以及湖南科技大学的雄厚实力,展现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全体师生的精彩风貌


QQ图片20211008184426.jpg


在接下来的教师代表发言环节,侯清淳老师和彭云飞老师分别代表新秀青年教师和中年资深教师表达了对此次研修活动的看法和期望。侯老师表示青年教师作为教师中的新生代力量,要保持谦逊的态度向前辈学习,力争上游、创造佳绩。彭云飞老师则代表基础教育中坚力量的中年教师呼吁老师们全情投入教学工作,快乐研修,学以致用。


QQ图片20211008184431.jpg

青年教师代表侯清淳


QQ图片20211008184436.jpg

中年教师代表彭云飞


在议程介绍环节,周书记主要介绍了班级组织架构、班级学习活动、本班班级公约、小组学习活动、个人学习活动的相关要求,并解答了参会教师们的相关问题。周书记深切关注教师们的个人学习,表示教师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突破自己的恐惧圈、进入更高层次的学习圈,最后走向成长圈。同时,周书记也发起倡导,鼓励教师们在听讲座的过程中要积极感悟其中的原理,不断进行总结反思。





最后,在周书记的主持下,70位教师分成7个小组展开行与思团建活动。各位教师以小组为单位,齐心协力设计出风格各异和寓意丰富的小组海报和口号, 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乡村初中物理教师的风采。





本次开班典礼的成功举办为此次研修活动的顺利推进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相信所有参加此次研修学习的老师都能够学有所获,更好地投入到教育工作当中,更好地献身于中学教育事业当中。


QQ图片20211008184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