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校友李丽琼荣获省基教成果三等奖

在刚刚结束公示期的《第五届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公示》中,我院物理系校友李丽琼及她的团队申报的成果《新高考背景下高中物理校本课程建设的实践研究》荣获“省三等奖”。

在问到老师获奖感言时,李老师说到:把教学工作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形成课题,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在这个过程中和组内的同事一起探讨、摸索,积累了一些经验、方法,形成了一套解决问题的方案,没想到居然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并获得了奖励,非常开心。同时也很感谢母校还记得自己。

李老师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教学生涯,她说到“1991年6月毕业于湘潭师院物理系,毕业后,一直从事中学物理教学,一直牢记科大老师的教诲——教育教学,是一门慢的艺术,不能急功近利。工作中致力于传播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理科思维能力,发展学生物理学科核心素养。非常感谢科大老师四年的教育,让我终身受益,让我守住了初心,为国家的基础教育奉献自己的智慧。”

李丽琼老师对物理专业的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你一辈子的财富,第二,积极参加各类有益活动,培养健康的身心。自己身心健康,才能培养出健康的学生。第三,作为物理学院的学生,要有与科学为友,与真理为友的理念!”

李丽琼老师不忘初心,牢记科大老师的教诲,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为国家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她表示“吾爱真理,吾更爱吾师!”我们大学生更应向李老师学习,练就过人本领,成为祖国栋梁。

作者:网络宣传部

图源:株洲市第十三中学

12be18e5f05b4376a42a7fcbe025e0c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