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课堂 爱心延续

为加强团员和青年的社会服务意识,提高实践能力,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志愿者11月22日下午在泉塘子中学开展本学期第三次爱心课堂活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们分别向同学们讲授书法课、篮球课、排球课、乒乓球课、国旗班课程。


50b0cb4be1eb4d32880114ab0f6dc60c.jpg

▲志愿者来到泉塘子中学

书法课上,志愿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书法的历史,以及篆、隶、草、楷、行五种书法字体,接着示范篆书的书写要领,并指导同学们握笔、发力,最后着重后让同学们练习横画以及二、七、丙等3个字。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籇书的方正、典雅、浑厚。


941026d919684b1a94cc36937534994e.png

▲书法老师示范握笔发力

篮球课上,志愿者老师先带领同学们做热身运动,利用贴膏药的游戏调动同学们学习积极性,紧接着讲授并示范三步上篮的变式,最后用打比赛的方式检验同学们对所学内容的掌握情况。


c823e83b179c43e79936688475a3a9b2.png

▲篮球老师指导三步上篮

排球课上,志愿者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复习了排球手势,随后进行教师单人垫球示范以及学生示范,接着同学们分组进行排球垫球练习,老师及时指出并纠正学生动作的错误之处。


8b5500c38333484cbd047ef925ff7194.jpg

▲排球老师指导垫球动作

乒乓球课上,老师先检验上节课正手发球的练习结果并纠正动作,随后讲授并演示新的教学内容反手推球,最后将学生分成两两一组练习,课后集合总结并提出下次课检验动作的练习要求。


14595ac45e8c4401a18520c64a6fc3f6.jpg

▲乒乓球老师指导发球

国旗班的训练中,所有同学按时集合,站好军姿,志愿者教官为同学们讲解齐步和正步的动作细节并反复示范,然后组织同学们练习齐步、正步定腿以及正步一令一动。


925cb3c74c5a4ab695714c1254f4d547.jpg

▲教官组织正步定腿训练

爱心课堂,温暖相伴,助力成长,成就梦想。这次爱心课堂活动,丰富了泉塘子中学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对湖南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们来说,也是一次成功的社会实践。

(一审:苗赞杰 二审:贺玲 三审:易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