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智能传感器与新型传感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11月29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智能传感器与新型传感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知行楼B509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詹杰主持,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全体委员,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卫军,科学技术处、化学化工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实验室固定研究成员,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师生代表以现场及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易贵元介绍与会代表,并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和嘉宾莅临指导。科学技术处处长宾光富宣读学术委员会成立文件。王卫军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党委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希望在实验室的后续建设中,各位领导、专家为提升实验室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资源,并为湖南科技大学“智能传感器与新型传感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授牌,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image.png

▲王卫军为重点实验室授牌

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发表致辞。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云新从实验室成立的前期基础、实验室成员结构、实验室科研条件、实验室研究团队、实验室近3年研究成果、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等六个方面介绍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

随后,与会专家就聚焦科研领域,加强科研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等方面提出发展建议。最后,李树涛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强调,要重视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找出一个重点研究领域作为实验室主攻方向来寻求突破,最大化整合校内资源,加强校企融合,强化各方交流合作。


image.png

▲李树涛致辞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莅临现场指导,他指出,实验室要加大投入力度,组织认真梳理各位委员的建议和意见,切实加强实验室建设和发展。


image.png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合影

(一审:苗赞杰 二审:贺玲 三审:易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