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9月23日晚7:30,我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俱乐部举行。院党委书记易贵元、副书记杜鑫、学工办主任任朋飞、新生辅导员孙婵、陈度华出席会议,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养成辅导员与会,会议由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江烨主持。

首先,易贵元向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激励全体新生奋发图强、勇于争优,接着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从学生的安全意识到安全防范,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五个防范的要求,要注重“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告诫新生务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紧接着,孙婵从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特点入手,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我院学生实际情况,从制度教育、学籍管理、奖助学金政策、健康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扎实的综合性入学教育;陈度华从智慧团建、智慧共青团、入党程序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党团教育。

这次的入学教育大会,让新生进一步详细的了解了学校、了解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对学校各项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熟悉了大学生行为规范准则,打消了大家初入大学校园的迷惘与顾虑,激励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规划,坚定了同学们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417a1d3e96d475ebbee9eb03f4e9cd9.jpg

72676b57dd68464d9c1de14e80a235d0.jpg

8bd3f81ee31e49acb1687cd68f621c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