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荷花映日,丹桂飘香,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23日晚7:00在俱乐部举行,院长王俊年、院党委书记易贵元、副书记杜鑫、副院长许英、教师代表吴伶锡教授、科技处挂职副处长李慧霖、系主任盛威、刘琼以及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典礼,2022级全体本科生、成长辅导员、军训教官参加开学典礼。

王俊年首先对2022级全体新生加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院的发展历史进行了详细介绍,激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科大开始,用努力奋斗诠释青春的誓言,同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学会独立,敢于直面困难,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尽快树立大学的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三、学会学习,从学习能力的培养到专业知识的学习,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四、学会是生活,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沉迷游戏,不成为宅男宅女。

作为教师代表,李慧霖与大家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在大学生活中,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我们的内在动力来源;二是要学会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大学教育最大的特点是开放式教育,最讲究的是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三是要学会独立生活,同学们要意识到自己已经18岁了,宪法赋予了各位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的权利和义务,只有学会了独立生活,未来才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实现自身的抱负。20级物理一班曾瑶代表在校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鄙去浮躁,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物电,青春之科大,青春之国家;像七八点钟的太阳,平稳、坚定地升起,不喧哗,自有声。22级光电一班的李佳朋代表新生表达了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永不服输的决心,努力成长为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成为照亮社会的那一束光。

开学典礼后,还开展了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