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中学生“小荷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

2024年3月10日,2024年湖南省中学生“小荷英才计划”开班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湖南科技大学知行楼举行。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赵前程、湘潭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敏、湘潭市科协副主席蒋长湘、湘潭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贺艳芳、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领导和导师团队、“小荷英才计划”入选学生及其就读中学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蒋长湘主持。

“小荷英才计划”是湖南省进一步推广国家“英才计划”工作模式的重要举措。“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提高中学生的创新能力,为“基础学科拔尖学术培养计划”输送后备力量。2024年,湖南科技大学成为湖南省中学生小荷英才培养计划实施高校,选拔培养物理学科中学生4人。

赵前程为“小荷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致辞,对入选“小荷英才计划”的同学们来到湖南科技大学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鼓励他们迎难而上,全面发展。入选学生向导师献花、行拜师礼,导师为学生佩戴湖南科技大学校徽。湘潭市科协、湘潭市教育局领导向入选学生赠送导师指定阅读书籍。导师团队对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敏做总结讲话,他从培养环节安排、如何开拓学生视野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并寄语学生要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做好学习规划,培养探究能力,谋划长远发展,将来能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关键科学问题。会后,导师组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并带领他们参观实验室。

小荷英才计划的实施,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我省拔尖创新人才的多元协同培育、优质特色化发展。


9975d071eae84d7dbd3011174084155a.png

▲见面会现场

(一审:苗赞杰  二审:詹杰  三审:易贵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