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寸粉笔,一颗丹心——我院承办“国培计划(2022年第二批)”市级农村初中物理骨干教师提升研修项目(A1024-2)正式开班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高度评价与殷切期盼。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68名湖南省初中物理骨干教师来到伟人故里湘潭,参加由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年第二批)”——市级初中物理骨干教师提升研修(A1024-2)项目。本次活动开班典礼在8月23日上午8:00于丹迪斯酒店彤恩厅顺利举办。

此次开班典礼由本次研修项目负责人许英教授主持,物电学院院长致辞,骨干教师代表、研修班班长等进行了精彩发言。典礼伊始,院长王俊年首先对参加此次研修活动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对湖南科技大学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鼓励学员们不辜负推荐单位重托,在短暂的培训期间内充分汲取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 他诚挚地祝福与希望所有学员在这为期7天的学习生活中能收获满满。接下来,项目负责人许英教授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服务团队、研修课程设计等。在学员发言环节,龚高文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研修班班长肖柏春老师分别表达了对此次研修活动的期望。龚高文老师表示希望研修班教师们能珍惜本次研修机会,认真学习,愉快而充实地度过7天的学习生活。肖柏春老师表示此次研修机会非常宝贵,希望在聆听这些丰富的经验和见解的专家老师的授课后,参会老师都能有自己的领会,收获与提升。

作为教师,只有不断学习,更新教育理念、学科思维方式和知识结构,才能更好的教书育人。期待此次国培项目的举办,能够为提升骨干教师的综合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为全省初中物理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贡献一份力量。开班仪式顺利举办为研修活动的顺利推进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有耕耘就有收获,相信通过研修,各位骨干教师能一如既往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image.png

王俊年院长致辞

image.png


许英副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image.png

学员代表龚高文老师发言

image.png

学员班班长肖柏春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