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9月15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知行楼B509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杜鑫、电子系主任盛威、光电系教师唐海波出席会议,全体2023届本科、硕士毕业生与会。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任朋飞主持。

杜鑫结合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就业现状,以数据的方式向全体毕业生介绍当前大学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就业的方向、就业的主要途径以及将面临的主要困难。同时指出升学与就业是绝大部分毕业生的选择,如何认真做好考研复习或就业的准备是每一位毕业生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理性地做出选择,合理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就业、考研以及各方面能力素质提升的进程中去。面对当前高等教育普及、疫情常态化、产业升级对各行业带来严重影响的大背景下,同学们面对理想与现实之间存在差距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科学定位,努力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盛威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就如何提高就业能力,把握就业机遇,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全体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时代的担当儿,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社会、人民有所贡献的新时代青年。唐海波勉励大家认真把握好“金九银十”的黄金就业时间段,及时关注就业动态,掌握就业信息。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努力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从而更加从容地面对就业局势的新变化。最后,任朋飞对学院近期在毕业生就业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毕业生应如何使用湖南科技大学就业服务平台、如何网签等事宜进行了介绍。

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让全体毕业生更直观地了解了当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理清了升学与就业中存在的困惑,坚定了就业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提高本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