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青年志愿团在夕阳红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2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青年志愿团组织学生志愿者,于重阳节前夕来到夕阳红敬老院,开展包饺子、送水果以及聊家常等关怀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志愿们在超市采购了适合老人家食用的饺子馅料食材、水果等物资。来到敬老院后,志愿者们进入厨房,分成洗菜、切菜、腌肉等小组,与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准备包饺子要用的馅料。不同口味的馅料接连制作完成,一部分志愿者开始包饺子。志愿者们妙手生花,包出了700余个外形多样的饺子,如圆肚饺子、百褶裙饺子等。饺子包好后,志愿者们提着准备好的橘子,依次分发给老人家们,分发过程中礼貌而又不失活泼地向爷爷奶奶们问好,与他们聊天拉家常,大家其乐融融,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饺子出锅后,老人家们进入餐厅就餐,一边品尝着碗里的饺子,一边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image.png

▲敬老院爷爷奶奶们对志愿者包的饺子给予高度评价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们倍感温暖亲切。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也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image.png

▲志愿者们与老人家合影留念

(一审:苗赞杰 二审:贺玲 三审:易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