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观看《助人自助,携手共创幸福》为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华东交通大学的心理学教授舒曼。

舒曼首先指出身体健康能有效促进心理健康,户外运动可以帮助大家释放压力,调整情绪,建议同学们多参加体育活动。随后,舒曼从多个角度分析如何促进心理健康,他通过举例指出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学现象,用一个个实验和比喻指导高校学生正确解决心理问题,成长为阳光、积极、幸福、热爱生活的人。最后,舒曼老师告诉同学们心理成长的本质是提升自我价值,希望同学们勇敢地探索自我,了解自我。

此次心理讲座由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同学们在教室或寝室进行观看。焦虑现在,迷茫未来,是多数大学生们面临的困惑,它们就像黑夜中的迷雾,舒曼老师的讲座拨云雾见青天,听过的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


ef46bbc9dabd494f8dea1faa81ce5f99.jpg

同学们正在认真观看

(一审:苗赞杰  二审:贺玲  三审:易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