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优秀考研生经验交流会圆满完成








为了进一步提高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我院优秀考研生经验交流会于4月20日晚上7:00在物理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诚邀18、19级对考研有兴趣意向的同学参加。交流会由2017级优秀考研生曾小龙主持。

会议伊始,曾小龙进行了自我介绍,让在场的同学对他有个简单的了解。首先他就为什么要考研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讲解。曾小龙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另一方面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拥有第二次选择高校的权力。对于如何考研,曾小龙分别从专业、学习科目、学习计划、学校选择、心态等几方面分析。他表示发展第第一,兴趣第二;学习科目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尤其是英语必须重视;学习计划方面,考研学习要分为三轮,每天都要安排时间计划着学习,同时强调注意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学校的选择上,一定要适当选择优秀的学校;最后,曾小龙着重强调心态问题,他表示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在12月份考研的同学们心情都会有一个低落期,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最后,曾小龙向同学们分享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使同学们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研究生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考研的方法和重要性,更好的促进了我院学子为考研而努力的信心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