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院于一月十五日下发文件鼓励大学生寒假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过去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我院20级物理专业欧阳璟婷为中学生公益教学、20级电子专业张子旺、20级光电专业韩高松主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出力、20级物理专业热萨莱提·乌拉西木志愿协助村务工作。一大批优秀学子为社会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热萨莱提·乌拉西木也因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开展参与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巴夏克其村党支部的荣誉证书。她表示:“春节期间,驻村干部们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为贫困家庭发放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在本就如此艰辛的一年里,基层干部们的责任重担也未曾放下,身体与心理之上无不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帮助他们更是我的荣幸,疫情防控是特殊考验,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相信在党的领导、社会各界的驰援之下脱贫攻坚的胜利就在眼前!”

本次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切实提高我院学子的个人素养以及社会活动能力,在新时代中弘扬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争做有志向有能力、甘为社会出力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