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书香涵泳,润泽心灵”书香活动圆满完成







为培养我院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满园的校园氛围,我院于2021年4月14日晚19:00在物理楼会议室举办了“书香涵泳,润泽心灵”书香活动。20级各班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书香活动激烈而有序的进行着,同学们推荐的书籍有着深邃的思想内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跌宕曲折的故事情节。其中宣讲者李源清推荐的《恰同学少年》告诉着现场聆听者一个启示:“立志在先,大丈夫志在四方”。他的宣讲让在场同学饱含对毛泽东主席的豪气与崇敬认真聆听完书籍。宣讲者黄浩所介绍的书籍《狼道》则以狼喻人,通过介绍狼的进攻遵守纪律善于交流逆境生存来衬托人若想成功则首先让自己成为强者,同时介绍了狼道是个人和团队的智慧精华,是适合生存与强者的完美指南。最后,宣讲者互相交流和提问,更进一步了解在场所推荐的书籍。

活动最后,吴娜同学对此次书香活动进行发言总结,她表示:“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大家积极阅读经典著作,在书海中畅游”。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还提高了同学们的精神境界,从而体会书籍的无限魅力,为我院营造良好书香氛围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