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同上新中国史” 第二堂网络思政大课

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5月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物理楼213室观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为主题的第二堂网络思政大课。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三位授课专家分别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到新中国经济发展奇迹,再到我们国家制度建设历程和伟大成就,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此次思政大课,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坚持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注重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坚定政治信仰,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争做一名堪当社会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