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幻想与幻想症

幻想症指的是对一件事情产生没有理由和根据的或过多的想法,典型症状即有幻觉、妄想。幻觉中主要分为听幻觉和视幻觉。幻想症容易导致自己精神恍惚!严重者应该接受治疗。

在复杂的生活中,有时候人处在郁闷和压抑中,想逃脱,却又免不了被现实的种种残酷所压倒,只能默默地忍受生活中带来的痛苦。这样的人往往太过羞于言表自己内心,怕被别人所耻笑,更怕自己受到伤害。所以,对自己喜欢的事和人也只能深埋在内心。没有有效的解脱途径,他们只能在自己的内心中,不自觉地幻想。明知道这是错的,可又控制不了自己。

大家真的了解什么是幻想症吗?

喜欢幻想和幻想症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可能一部分人只是比较喜欢幻想而已。

就像我,很喜欢自己一个人幻想,睡前,或闲暇,或看到某些场景,都会引起一些联想、幻想,这没有什么的!这不是病!

如果,大家自己给自己定下了幻想症的定义,就真的有可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因为,人都是有心理暗示的。你告诉自己是得了某种病,可能本身你就没有这种病,那么长久的自我暗示后,也会朝着病态的方向发展。

所以,先不要急着给自己下定义!

感觉自己出现状况时,先等一段时间看看,如果确实愈演愈烈,已经到了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的时候,那么就到医院去确诊。

但之前,完全可以自己再观察自己一段时间,不必紧张,不必埋怨自己。每当觉得自己此时幻想过度时,就换个活动,或者,规定自己每天在某个固定的时间段幻想,驰骋一下自己的思想,也是不错的。

睡前先幻想一下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或者没有发生的事情,其实,把握得好的话,这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