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一个人,才是生活的常态

我们用温柔对待世界,但有时并不一定会得到温柔的回馈。但是只要你温暖善良,那么你便会是一轮小太阳,照亮四周。这样的人,是天使。

之前有个人的孤独指数分级,一个人吃火锅、一个人看电影纷纷上榜。大家都跟风转发,嬉笑怒骂都有,但是这个测试也从侧面印证了,一个人,才是生活的常态。

在学生时代,吆五喝六的上厕所,成群结队的去食堂吃饭,放学和同学一起打闹着回家,这一切既生动又有趣。当朋友之前发生矛盾后,大哭一场,也会有其它朋友来当和事佬,不一会儿,又是一群打打闹闹的好朋友。学生时代,就是这么有魔力,简单而快乐。  

但当你步入社会,脱下学生的外衣,一个人的征程便开始了。  

你得学会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住,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穿梭在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受到伤害了,还不被允许放声大哭。你只能一路磕磕绊绊,外壳越来越厚,也越来越硬,浑身的刺,还得收放自如。  

也许在某个下班的傍晚,你会看见路上三三俩俩放学的学生,你的目光会追随他们一段,然后思绪回到自己的身上,和身边的同事,亦或是心中感叹,你看那几个学生,打打闹闹的……然后兀自神伤,自己上次这样是什么时候?高中?大学?小学?

……  

无论有多孤单,多寂寞,时间也不会容许你黯然神伤。到了工作日,该上班还得上班,到了饭点,该吃饭还得吃饭,到了闲聊时间,该插科打诨,还得插科打诨。但是到了下班时间,你还是一个人。  

一个人去买菜,一个人做饭,一个人看视频,一个人读书,一个人享受生命 。当有一天,父母打来电话,问你,你怎么还不谈恋爱,你的同龄小伙伴已经有两个孩子了,你对他们说,没办法啊,没遇到合适的。放下电话,你也会黯然,但是宁缺毋滥不是么?  

一个人?很可怕么?一个人并不可怕,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任何事情,唯一不好的就是孤单时,想要一个拥抱时,只能自己抱抱自己。工作遇到挫折时,只能一个人深夜独自神伤。但,当你扛过这一切,你便又是那个无敌的“一个人”。  

就如杨丞琳的那句歌词,“一个人吃了晚餐,一个人到三夜更,一个人在城市逃亡”,可能不再有人同行,但是一个人的日子,再你没有找到那个伴你余生的人时,是常态,且就算你找到了伴你余生之人,就以现在的快节奏生活,感情的变化也是难测的。所以经营好自己一个人,方能无惧于风雨。  

综上所述,一个人是常态,不必害怕,不必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