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优秀模范生之覃清华

8048F0742B4CB02C166F9739037F6741.jpg


8E01DE7CEB8C6452BD429A4505CD19AF.jpg


覃清华,我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学习上,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兢兢业业,时刻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工作上,在学生会中担任科技协会的部长一职,帮助老师及同学们完成各种科技创新以及竞赛的相关事宜;生活上,热爱画画,舞蹈,乐观向上。

尽管担任科技协会部长和学习委员两个职务,但是覃清华表示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不再像高中那样全身心投入学习,要保持高效的学习效率,在课余时间里与他人要有合作意识,用最少的时间完成工作,这样才能够做到工作学习相辅相成。并且在这学习与生活中,我们更要学会去尊重他人,或许与他人三观不合,不能相互融合,但要学会对别人露出尖锐的部分,这样才能更加和谐和高效的完成各种任务。

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代表,她也向我们介绍她丰富的课余生活,比如从小因为繁重的学习任务而没来得及学习的舞蹈培训班和英语口语班,她认为在大把的课余生活中一定要去实现以前没机会实现的东西,让自己的课余生活愉快而又充实起来,希望每个人在以后回顾四年才发现一无所获。

最后,她认为:“生活不是一下子变成一团糟的,是慢慢的一团糟的。”最容易放松的时候,不是更轻松的学习而是为未来做准备,从现在开始走好每一步,多汲取不同方面的知识。对此,她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做好自已,脚踏实地,不让自己后悔。希望每位同学在大学生活中都可以收获颇丰,升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