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条例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1年度分党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总目标,在建党90周年和“十二五” 开年之际,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教育、培训为重点,完善培训机制,拓展培训方式,结合我院教职工和学生实际,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我院分党校工作新局面。

二、工作要点

1、深入开展建党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思想建设是党组织建设的根本需要,是保持党组织高度纯洁性的根本需要,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在建党90周年之际,分党校工作的开展要围绕这个主题,向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组织理论学习和讨论,全面配合校党委关于建党90周年的系列活动。结合学院工作以及教师学生个人实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

2、进一步完善党校工作制度建设

随着我院人数增加,分党校的工作内容和强度也有所增加。2011年,我们将根据学校党校的具体工作要求,对分党校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健全和完善,进一步加强分党校规范化建设。修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管理制度和预备党员培训班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党校的教学质量和管理。制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制度等,确保党校全程育人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制度保障,对入党积极分子到考察对象再到党员的每一个培养环节都能够全程监控,从而保证新党员发展质量。

3、加强网络建设,开拓党校工作开展的网络阵地

做好学院网站关于党校工作相关板块的建设。加大对党校工作的宣传,积极宣传在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在广大学生中形成一个思想引导、行为示范的良好氛围,为分党校的工作开展创设一个良好环境。积极收集广大教工和学生对分党校工作的意见,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4 、积极开展常规培训和教育工作 

加强分党校各层次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校的工作效率和质量。

培训内容

时间

对象

方式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3—5月、10—12月

入党积极分子

讲授、实践

预备党员培训班

5月、12月

预备党员

讲授、实践

党建骨干培训班

5月、11月

党员干部

讲授

毕业班党员培训班

6月

毕业生

讲授

新生党的知识培训班

9月

新生

讲授

5、积极开展工作研究和各类特色活动

1、积极开展党校工作研究,结合分党校工作新特点和新问题,做好研究,积极探索高效的党校培训方法;

2、鼓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申报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研究和参与挑战杯、大学生电子科技竞赛等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

3、开展建党90周年等红色活动,以及各种形式的德育实践活动,使学生在实践的过程中的到锻炼和成长。

2011年的党校工作我们将把思想教育活动与重大活动、形势政策结合,把政治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结合,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积极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培训与教育任务。通过分党校切实有效的工作,促进党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分党校
 

                                                                          201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