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关于举办第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分党校:

 为进一步增强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党校培训工作计划,经研究,决定举办第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时事政治教育、党性修养教育,强化党员意识,不断增强预备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使他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思想政治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使之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培训对象:2017年上半年发展的教工、学生预备党员。

三、培训时间:2017年11月19日至12月3日。

三、培训内容:见附表一

四、培训要求:

1.预备党员应以饱满的热情和专注的精神参加学习,严格遵守党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提前15分钟到达教室签到,做好上课准备;未签到者按旷课处理。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课后自觉认真复习,加深理解,提高认识。

2.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如遇特殊情况需请假时,本人须提前向所在学院党委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党委领导签字同意加盖公章后,交至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理请假。在外实习的预备党员要采取“寄学”或“送学”的形式进行,并报党校备案。旷课一次及一次以上者,不予结业。擅自早退者,以旷课处理。

3. 各学院分党校在2017年12月3日前上报22期预备党员培训工作计划总结到学校党校。

五、考核方式:

(一)考核内容包括考勤和学习小结。

1.考勤含出勤率、纪律、学习态度等方面。

2.学习小结:学员认真做好学习总结,填写《湖南科技大学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登记表》,撰写学习心得1篇,2000字左右,交各学院分党校,学员登记表将作为预备党员转正材料之一。

(二)为保障预备党员更好的参加培训学习,各分校要认真组织,严格要求,确定一名学员负责考勤工作。对学员学习情况及时通报,并作为预备党员转正的参考依据。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党校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