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讨论策划书

 一、活动主题

1.讨论“入党的流程是什么?”

2.讨论“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

3.讨论“两会”中有关问题。

二、活动背景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涉及本院学生99人,为了提升这些积极分子的思想素养,端正入党动机,让他们了解更多关于党组织的知识和事物,更加深刻的认识党,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如:“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等”。了解并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与作风。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全体成员除了应当上的党课外,还需参加以自己为主人的讨论活动,以加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并且在全国“两会”闭幕之际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开始之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们理应拥有敏锐的时政洞察力,和关注了解热点问题的积极态度。特此组织了这次入党积极分子讨论会,有蹲点党员带领各组组员展开生动有趣的讨论会。为入党积极分子答疑解惑,使其对入党这一神圣的流程有更深刻的了解。

三、活动目的

1.主要提高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流程,了解入党的程序与过程,加强党性修养,通过本次的相互讨论,使同学们能够很清楚的了解自己为什么要入党,怎样才能入党等问题,其次,通过本次讨论,我们能够很好的学习入党的基本要求。

2.通过本次在外国语学院草坪上的分组讨论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充分的了解党性质和宗旨、党的行动指南、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党的组织和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和作风、加强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为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3.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并通过自身实践,不断加强对“两会”,对国情的认识,学习会议主要内容,同时促进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和学习两会精神,以大学生的角度理解国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的意义。提高同学们的道德思想修养,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时事的关注,提高大学生政治觉悟。

 

四、活动时间

20140316 1430-1600

五、活动地点

湖南科技大学北校外国语学院楼背后草坪上

六、活动对象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成员

七、活动形式

民主讨论会

八、活动流程

① 主持人宣布开始讨论会,并介绍本次讨论会的目的及意义。

② 大家互相认识及介绍。

③ 有请蹲点党员做简要讲话。

④ 组员自由就活动话题对蹲点党员提出问题,大家共同听讲,共同讨论。

⑤ 请蹲点党员详细讲解“入党的流程是什么?”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及“两会”中有关问题。

⑥ 请有不理解的同学,发表自己的疑惑,请蹲点党员解惑。

⑦ 班长总结此次讨论会,宣布结束。

九、前期准备

① 组长抽签,确定话题主题并及时通知组员做好准备。

② 班长联系负责人,确定活动地点。

③ 组长将活动地点、时间、主题及时通知给本组蹲点党员。

④ 下发通知,告知组员活动时间、地点,并通知提前20分钟到场。

⑤ 班长提前到场负责签到。

⑥ 组长提醒组员做好笔记。

十、注意事项

① 提醒组员一定认真做笔记。

② 注意会场秩序,保持良好的氛围。

③ 班委要维持好该讨论会期间的纪律。

④ 安排人负责照片采集。

⑤ 有突发情况请假人员,一定及时通知负责人。

⑥ 走后保持会场的清洁,找人负责会场卫生。

十一、后期工作

① 通知组员认真复习党课培训内容,领会讨论会上讲的思想,认真做好笔记记录。

② 会下小组成员交流自己的会议心得体会,保证学有所获。

③ 会后及时让负责人打扫会场。

④ 反思此次讨论会中的错误,在下次讨论会中及时改正,不再犯错。

 

结束语: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时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需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我们一定会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地去学习的先进思想,党的章程,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班长 沈子奇

 201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