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举办“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学史增信2 (1).jpg


学史增信2 (2).jpg


学史增信3.jpg


为深入学习党史,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学史增信,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为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证,4月2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小组组长、校地共建办公室主任马湘桃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毛泽东同志《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习近平同志《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许达哲同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等内容。

周文革同志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学史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广大党员从历史中获取滋养、满怀信心开创未来的重要保证。深刻理解学史增信的要求,感悟百年党史的增信历程,从党史中获得增信的不竭力量,对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振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人员围绕“学史增信”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和各自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在巡听和旁听中心组学习后,马湘桃同志对本次专题学习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中心组成员紧扣“学史增信”第二次专题学习的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在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层面抓好“三个结合”;二是在学习模式不断创新;三是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大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