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为一进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加强党性教育,弘扬革命精神,6月1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第三、四学生党支部前往韶山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抵达韶山后,党员同志们一同前往农家乐包粽子,感受端午传统民俗,传承党员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清雅粽叶飘香,包裹着香软的糯米,粗线于指尖一圈圈缠绕,连接起来的是党员与我们的革命先辈,传承的是积淀千年的传统文化,一片粽叶香,一缕思人情,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忆苦思甜,不禁想到为那些浴血奋战、以生命换和平的革命英烈们,不禁让我们想起了伟大领袖毛泽东。

党员们来到毛主席故居,通过参观毛主席身前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亲身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随后,党员们前往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通过参观及解说员的讲解,学习了解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事,体会艰苦奋斗、英勇抗战、爱国主义的真谛,不断从毛泽东思想中汲取养分、智慧和力量,结合新时代的特色,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工作能力。最后全体党员于毛泽东铜像广场前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庄严地向主席铜像深深三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朵朵菊花盛开,满载怀念与敬爱,在庄严肃穆之中诉说无限思念。

端午佳节追忆先烈,党建引领情满韶山。全体党员在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通过现场亲历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领导人的丰功伟绩,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成长经历以及自我革新过程,大家纷纷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扛起砥柱中流之使命责任,谱写中国梦的伟大篇章,让革命先辈的不朽精神代代相传,让中华儿女的奋斗事业生生不息。

新闻:党建办宣传部

摄影:党建办宣传部

0bb62c3298c14367995def12353a8190.jpgea1a1a46f1ac45319ed807b82cb6c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