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预告

报告题目:电子动力学的强场调控和阿秒探测

报告人:国防科技大学物理系赵增秀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14下午3:00

报告地点:物理楼213会议室


内容提要:基于超短强激光脉冲技术的强场物理和阿秒物理的产生与发展,使得原子空间尺度和阿秒时间精度探测和控制各种微观超快动力成为可能,为拍赫兹光电子学、阿秒脉冲源技术、太赫兹技术奠定了物理基础。本报告聚焦电子动力学的强场调控与阿秒探测,介绍相关工作和进展


个人简赵增秀教授于1993年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2005年在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先后在美国、加拿大从事访问研究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年12月至今任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南省121人才工程、军队拔尖人才计划,担任全国计算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原子分子物理专业委员和湖南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在原子分子的强场电离机制、高次谐波和太赫兹辐射机理与联合测量、阿秒多电子动力学等开展了系列研究,发表论文60余篇(含Phys. Rev. Lett. 9篇),被引用1600余次, 研究工作曾被PRL、JPB等封面和专题报道。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973课题等多项,曾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二等奖及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欢迎广大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