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参加第六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

 


/
 



 

 

20181013日至14日,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宁夏大学承办、宁夏回族自治区物理学会协办的第六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在宁夏银川举行。来自全国28省市、108所院校共计487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创新大赛。

 

我院共有4名同学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本科生2名,研究生2名,向洁茜获得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生组二等奖、王南婷获得二等奖,旷紫薇获得教学创新大赛研究生组二等奖、王璇获得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此次带队老师为我院物理系唐京武老师。

在采访中,带队老师唐京武表示,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更得益于物电学院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我院参赛学生赛前近两个月的反复操练,是物电学院近年来重视师范生培养,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的结果。唐京武老师还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推进教师教育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从源头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精神。

据悉,此次第六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不仅展现了我院师范生创新能力及物理核心素养,而且促进我校与国内物理教育及其研究持续、健康、有序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