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我院在第五届湖南省物理竞赛中取得佳绩




 
 
511日,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刘明伟副院长带队,19名来自我院的同学进入湖南科技大学代表队参加了由湖南工程学院承办的为期三天的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
参赛前,我院领导非常重视并安排了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集中的训练和指导。在培训过程中,我院向同学们提供了一切所需的培训教室和实验器材,对参赛同学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勉励他们赛出好成绩。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验操作竞赛两个部分,目的便在于考察同学们对物理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对物理实验的熟悉程度。512日上午进行了理论知识竞赛,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奋笔疾书,用自己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去攻克一道又一道的难题,共有6名同学晋级实验复赛。在513日上午的实验操作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胆大心细,熟练操作,将自己的理论用于实验,攻克了一道又一道的难关。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拼搏和长期坚持不懈的训练,本次省物理竞赛我院成绩喜人,2名同学获得省一等奖,另有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一等奖获得者刘大东同学和二等奖获得者徐舜龙同学在比赛结束后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的指导老师们在比赛前不辞辛苦的培训,我们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希望我院能够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