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我院第五届“物电杯”电子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18511日,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主办,学院学生科协和信电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五届“物电杯”电子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本届“物电杯”自2018310日开始,历时三个月,竞赛分为ABCD四个组别,共计40个竞技组120余名选手参赛。

A组为基础组,该组指定赛题为“焊接频闪灯”;B组为中级组,指定赛题为制作简易超声波测距仪;C组为提高组,指定赛题为寻迹机器人;D组为创新组,学生自主选择项目,并进行现场演示与答辩。

58日下午,AB组两组在“知行”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开始正式比赛。选手的表现令人惊叹,其中,何石锋同学带领的小组凭借精确的识图能力和娴熟的焊接技巧最终取得了A组的一等奖。B组的同学们分别就0.3m0.5m1m和模块最远测量距离进行超声波精度测试,最终卢纳多同学以最好的成绩取得了B组的一等奖。

511日下午, CD两组的进行比赛。C组选手们需要在已铺设好的赛道上准确前行并且对碰见的障碍物进行颜色的识别。经过严格评判,最终,唐梦军小组获得了C组的一等奖。D组竞赛则是要求参赛组要设计出实物作品,并现场进行PPT答辩。同时,在演示现场聘请了吴伶锡、谭长海、丰元 、王连成等老师现场点评。竞赛结果为赖志耀小组设计的“可攀爬式行李箱”获得了D组的一等奖。

本届“物电杯”学生参加踊跃,赛前准备认真。A组一等奖获得者彭鑫月同学在比赛后表示:“物电杯”电子设计大赛不仅增长理论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动手能力,希望学院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提升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