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复赛(长沙赛区)圆满落幕






 

1210日上午,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湖南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的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复赛(长沙赛区)圆满落幕。

本次复赛答辩中,我院选手们积极表现,侃侃而谈,通过具体事例,结合自主创作模型,以答辩的形式介绍自己的创新作品。精彩的答辩和富有创意的作品引起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激起一阵阵精彩的掌声。最终,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我院由李翀和何思凡代表队创新的作品——神奇的“圆圈”,荣获长沙赛区一等奖。由李雪、陈琪圆、胡锦敏代表队创新的作品——涡流电磁驱动甩膜仪,荣获长沙赛区二等奖。由付然、黎亚洲、乐沁馨代表队创新的作品——月月—转动也疯狂项目,荣获长沙赛区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团队获得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资格!

此次大赛复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参赛选手运用创新智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拓宽了选手们的创新思想。希望我院学子再接再厉,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奋勇拼搏,为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