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喜讯:我院《大学物理--力学、热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湖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湖南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王艳辉老师主持的《大学物理--力学、热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被认定为 2021 年湖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王艳辉等8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被认定为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这是继唐云老师主持的“《数字电路》课程思政教学探索”获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项目立项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院积极响应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号召,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制定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和课程思政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学院通过组织广大教师学习文件、观摩示范课程、集体讨论等形式,切实提高课程思政水平,同时引导广大教师在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如盐在水一般融入知识传授过程,切实发挥好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组织教师积极申报课程思政项目。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不断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加大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投入力度,紧抓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建设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