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1年度师范专业中学物理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竞赛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26日晚,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师范专业中学物理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竞赛。

教具是教师沟通知识与学生学习内驱力的重要纽带,具象化、创意化的教具不仅能调动学生学习兴趣,还能更好的帮助学生破解知识难点、深入知识重点。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为分管教学的许英副院长、物理系系主任邹代峰老师、从事自制教具课堂教学的麻志君老师。共有13个队参加了比赛,涉及声学、运动学、电磁学、光学等教具模型。各参赛代表对各组的教具进行了演示和详细阐述。经过评委评分,宋天英团队的“看得见的声音”和王舒鹏团队“寻光”实验教具设计巧妙,实验效果明显,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中学物理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比赛,激发了师范专业学生提高专业素养的热情,锻炼了师范生动手动脑以及实践创新能力,有利于提升我院物理学专业师范生教育理念,促进师范生教学素质与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