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19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暨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


426日上午,我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暨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以“阅读: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副校长施式亮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及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

仪式上,施式亮宣布我校2019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暨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

图书馆馆长刘雨芳表示,阅读本是高校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读书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在于精神的陶冶。她通过与在座师生分享自己的读书感受,简明扼要地阐述了阅读的意义,并列举了2018年我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暨第十届读书节活动取得的各项可喜的成绩。在学校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她希望用书香溢满校园,向学校70周年华诞献礼。

校团委书记马缤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廖志鹏宣读了2018“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暨第十届读书节活动的获奖单位及个人名单。大会现场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状。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革作为教师代表发表题为“与经典同行,与书香为伴”的讲话。他从“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这三个方面出发,为广大学子提出了阅读建议,他表示阅读推广需要可持续发展,并呼吁全校师生多阅读、勤思考。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16级工业设计专业张亚浪作为学生代表与大家讲分享自己阅读写作的经历读书的心得和体会他坦言,每年接受着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潜移默化的熏陶,文学素养在持续阅读中获得了提升。他呼吁同学们要多走进图书馆,多阅读经典名著。最后,他以一首《沁园春·建校七十周年庆》献礼学校七十周年华诞。

学生朗诵表演环节,土木工程学院16级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刘渠、17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李蕾、外国语学院17级英语师范专业谭祥涛、潇湘学院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廖敏甜共同深情朗诵《风华三十》篇目,赢得一致好评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17级法学专业管钦文和外国语学院16级翻译专业尹慧婷则带来朗诵《少年中国说》,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暨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将持续到12月,期间,我校将围绕主题,陆续开展“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等毕业季主题活动、校庆7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新生导读及经典图书展购活动、“书香科大·你我诵读”主题诵读会、“泡馆之星”、“阅读之星”评选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