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强化校园交通管理、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近日,为全面提升校园交通安全工作水平,维护校园良好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学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校园交通管理办法》,年前将实施《交通安全行动计划A》;当前,湘潭市正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评估,1219日省文明标兵单位督查专家组将来我校进行现场考查,文明创建已进入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彰显科大文明形象、建设“平安校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1.认真组织学习。文明创建检查组工作认真细致,注重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并将随机走访师生,对文明创建的相关知识进行考核;《校园交通管理办法》是直接规范全体师生员工出行的制度性文件。各单位要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关于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学校创建省级文明兵单位的宣传提纲》(见附件),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深入研读《湖南科技大学校园交通管理办法(试行)》(见协同办公系统),做好文件解释和意见反馈工作,并遵照执行。

2.切实履行职责。校园交通和文明创建事关学校发展,影响城市和学校形象,有赖于全校所有单位和个人各尽其责、切实担当。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单位实际,落细落小,抓常态、抓细节,抓出成效和特色;师生员工应强化“校兴我荣、校衰我耻”“文明礼仪是个人最好名片”的观念,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二、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展现文明的科大风貌

1.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办公、教学、宿舍区域整洁美观,用品摆放有序。教职工文明教学、热情服务;学生遵规守纪,积极向上。上班(课)时间无迟到、早退、玩游戏等现象;办公、教学等公共区域无抽烟、嚼槟榔、吃零食及其他不文明现象;乘车、就餐等无拥挤、加塞现象。

2.维护文明校园秩序。各负其责,做好教室、宿舍、校园责任区等环境清扫工作,确保清洁卫生。教育本单位师生员工遵守校园交通管理办法,乘车行道有礼有序,倡导少开车、多走路,不开无牌无照车辆(含电动摩托车),积极配合做好校园交通管治,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3.保持文明迎检心态。各单位应教育师生员工,着装干净,仪表整齐,言行举止高雅文明;以主人翁姿态,友善对待外来人员,积极配合检查组做好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标兵单位的试卷(含电话)调查、现场答问,充分体现良好的个人素养和科大风貌。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宣传提纲

湖南科技大学办公室

201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