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非线性光学与激光应用技术平台人才招聘

湖南科技大学坐落在伟人故里、人文圣地湘潭,处于长株潭核心区域,比邻九华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交通便利,创新创业条件优越。学校占地面积3107亩,樱花园、月湖等10座景观园林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观赏景点,环境优美,实力雄厚,是知名的综合性大学。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8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8人、高级工程师和高级实验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8人,占专任教师总人数57%,学院聘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湖南省“海外名师”1人、“湘江学者计划”海外讲座教授1人。学院现有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教育、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四个本科专业,物理学为硕士授予权一级学科。学院设有现代物理研究所和现代光学研究所两个校级研究机构。在引力理论与相对论天体物理、激光等离子体物理、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理论、无线电物理、非线性物理等领域取得了可喜的研究成果。物电学院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充满朝气和希望。

2017年,学院学科重点发展方向为非线性光学与激光应用技术。我院学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雪明教授牵头筹建“非线性光学与激光应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学科平台,需吸引和遴选一批具有良好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年学术才俊,面向海内外诚招优秀人才共创辉煌事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招聘范围

非线性光学、激光技术、光学材料、光学工程、光电子学等研究领域。

 

入选条件

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体健康,爱岗敬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学术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国内外优秀博士毕业。

 

三.招聘计划

本年度计划招聘3人。

 

四.岗位待遇

招聘人员享受专职科研岗,来校后可在985高校做博士后研究;

海外优秀人才不低于60万;

国内优秀博士不低于20万,特别优秀者可面议。

(详情请见学校网页:http://rsc.hnust.cn/rcyj/yjjh/75597.ht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雪明教授(学术院长)、聂国政副教授(秘书)

E-mail:liuxueming72@yahoo.comgzhnie@hnust.edu.cn

联系电话:17352643989 (聂国政)

另外,欢迎优秀本科毕业生报考该领域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