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2年度研究生

Ÿ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简介

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拥有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科(物理)教学、职业技术教育(信息技术)两个教育专业硕士硕士点、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工程硕士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理学是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出了多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学院拥有3个科研平台:湖南省智能传感器与新型和传感材料重点实验室、湖南省普通高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和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学院拥有实验室面积近6000 平方米,有各类教学科研仪器设备4500余台件,价值3000余万元。


Ÿ 招生专业与研究领域

070200 物理学: 计算凝聚态物理、光电器件与极限光物理、微纳超材料、量子与引力理论、无线电物理与智能信息处理

085400 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工程

045105 学科教学(物理):不分研究方向(非全日制)、物理教育理论、中学物理教学研究、物理多媒体教学手段


Ÿ 科研与成果

学院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地方经济建设开展科学研究,在人工智能技术、光电子器件、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理论、激光等离子体物理、引力理论与相对论天体物理以及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形成了教书育人与科研创新交织互融的人才培养体系,产学研协同创新开展关键和核心技术攻关及其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近五年承担国家级项目40余项、省部级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20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湖南省教学成果奖等省部级及行业重要奖励近10项。


Ÿ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6人,专任教师56人,专任教师中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25人,教授10人、副教授2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8人,拥有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湖南省省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湖南省物理学会理事、湖南省光学学会理事多人次,学院聘有湖南省“海外名师”3人、“湘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海外讲座教授各1人。


Ÿ 奖助政策

QQ图片20210908114715.jpg

注:以上所列奖助标准及比例如有与有关文件冲突,均以国家、省、学校下发的最新政策文件为准。


Ÿ 网 址

湖南科技大学:http://www.hnust.edu.cn/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http://wlxy.hnust.edu.cn/


Ÿ 咨 询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地址:湖南科技大学物理楼209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办邮箱:346918599@qq.com

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