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8年1月20日,院党委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外处级领导干部列席。廖湘岳副校长以及纪委监察处刘崇莲副处长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文革同志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周文革同志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院党委对照检查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各位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存在问题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就班子、本人以及其他班子成员存在突出问题,有理有据地相互开展了批评。

廖湘岳副校长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坦诚交流,发自肺腑、很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到位,达到了检查问题、提高能力、增强团结、提高战斗力的目的。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目前,全国上下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定要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领导班子还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增强管理水平和能力。二是做好谋划。要谋划好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队伍以及学术交流等重点工作。要凝练学科方向,抓好学科建设,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不断扩大学院的影响力。三是注重落实。班子成员要统一认识,分工协作,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积极整改。四是加强监督。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过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