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我校春季学期校领导“开学第一课”暨“第一次主题班会”于2月28日下午顺利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会场设置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分会场设于各多媒体教室和会议室。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2021、2022级全体师生于八教、九教观看直播,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于宿舍观看直播,专业教师在知行楼B302观看直播,还有部分校友代表及家长代表也在线观看直播。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以《做一名“独立思考,理性行动”的科大人》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做一个怀抱梦想的科大人;二是慎思明辨,做一个独立思考的科大人;三是睿智从容,做一个理性行动的科大人,四是勤学苦练,做一个本领过硬的科大人,五是笃行致远,做一个爱校荣校的科大人。面对崭新的一年,他表示,对于科大而言,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只有顺势而为、抢抓机遇,才能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学院各班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上师生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青年”展开了积极讨论。


fb2fab0f18b84a72b0f7d9e4c47f3136.jpg

颜柯讲话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颜柯鼓励同学们培养和建立社会责任感,积极关注国内外时事,确立、建构和完善自我人格和世界观、人生观,不忘初心,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做贡献。


8bdf0cdbbdfe469a92d3d48270b0f6d0.jpg

王俊年讲话

学院院长王俊年提出了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新要求,强调作为一名物电人,我们不仅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坚持“独立思考,善于总结”,在学习上更要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


a66ee5281e4049d3924edf4ec4c1a96d.jpg

易贵元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易贵元就2022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学生的成绩进行了分析,强调“发扬努力创新,互帮互助”的学习精神,表达了对同学们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物电人的殷切期盼。


16a792bee85e4f7bb93c2648763b5eee.jpg


05e0d7eb9afe4e8ca37ee76ecb28061e.jpg

班主任讲话

各班班主任老师对上学期学习、思想、生活、工作等方面进行情况总结,并开展反诈宣传和安全教育,同学们也积极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的体会与收获,以及新学期的新目标。

此次活动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敢坚毅,笃行不怠,朝着“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拼搏。

(一审:苗赞杰 二审:贺玲三审:易贵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