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相传,风雨无忧

近期阴雨连绵不断,师生出行多有不便。为给下雨天未携带雨伞的师生提供应急雨伞,3月25日,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学校知行楼前坪举办“爱心伞·散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易贵元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校团委书记马缤辉,学院副院长詹杰,学院党委副书记贺玲,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五十余人参加。

廖湘岳倡导师生将雷锋精神行动化,在生活中日常化,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践者,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习雷锋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二是学习雷锋躬身实践、岗位建功的实干担当;三是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四是学习雷锋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坚韧气质。

学生代表阮梦婷介绍了爱心伞的使用规则,号召大家使用后及时归还,并在借用期间爱护好爱心伞。同时表示,要身体力行传播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建设美好校园、文明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将爱心伞及伞架摆放至学校立德楼、知行楼、一教楼、五教楼、八教楼、九教楼等人流量较大的投放点,每处放置30把。借用者可将爱心伞归还至任一投放点,学院志愿者们将定期维修坏伞,调配数量,为循环使用保驾护航。今年是学院第7年连续开展此项活动,设置的爱心伞投放点较往年增多。

a404936e5e1846d5a3814f2a3023536e.jpg

(爱心伞活动正式启动)

1e72054492c544c0b2c277ad099b4d5f.jpg

(现场合照)

eb5fd40901574f0fac415c1d99e74f9e.jpg

(爱心伞)

(一审:苗赞杰  二审:贺玲  三审:易贵元)